close

狂暴的風壓彎了樹,傾盆大雨像要淹沒市街一般的下,一場無情的暴風雨襲擊著這塊已無人居住的住宅商業區,八年前已經接近完工階段的住宅商業區,在能力者發狂暴走的侵虐下已殘破不堪。

兩道人影在狂風驟雨中急奔,他們奔進一棟還算完整的透天豪宅,屋內一片烏黑,在雷光落下時,勉強看清裡頭的擺設齊全。

「娜亞,妳全身都濕透了,趕快擦乾吧。....這棟屋子似乎很久沒人住了,看樣子我們可以躲一陣子了。」

「爸爸,娜亞好冷又好累喔!」

說話的這兩道人影,是一對父女。父親穿著白裡透黃的襯衫,搭著一件洗到發白的吊帶牛仔褲,年齡大約三十五歲,女兒留著一頭與肩平行的短髮,穿著米黃色小洋裝,搭著藍色吊帶百折裙,年齡約六歲。

「好好,等一下喔,爸爸看看這裡哪裡能讓妳休息的地方。」

「沒人住?」

突然有道聲音從樓梯間傳了下來,父女兩人起先嚇了一跳,當他們往樓梯間看時,一抹黑影直立在那,只見黑影彈了下手指,屋內大廳的電燈全部亮起,忽然的亮光讓兩人睜不開眼,過了一會適應光線後,才看清樓梯間的人是位女性。

「說的這麼直斷,你真的當這裡是你家啦。」

女子身穿黑色旗袍裝,一頭烏黑齊腰的秀髮,完全沒有化妝的素顏,卻不輸任何明星或女模,眼神冷漠卻帶著淡淡的哀傷氣息。女子緩緩下了樓梯,走到父女兩人的跟前。

「我住這。但是很抱歉我不會招呼客人,出口就在你們身後,不送了。」

女子說完,便轉身就要上樓。

「請..請等一下,就一個晚上,請讓我們呆一個晚上就可以了,明天傍晚就會有人來接我們了,外面雨下這麼大,我們真的無處可去....」

「關我屁事!」

話還沒說完,女子凶惡的語氣直接打斷了父親的話。

「嗚..爸爸,這個阿姨好兇喔....」

娜亞嚇的縮在爸爸的身後。

「噓....就是因為個性不好才會一個人住在這個地方嘛!」

「說這麼大聲你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嗎?」

(火大....咦!?)

「對不起,闖入妳家真的很抱歉,但是我們沒有其他選擇了,....一天就好,一天後就會有人來接我們了....」

「我猜猜,....『格恩達爾』?」

「....咦?妳,妳怎麼知道?」

「從剛才我就在你身上感覺到不一樣的地方,你身上有能力者的味道,說是味道....倒不如說是能力者間特有的感覺。在這種時期,會這麼慌張逃難的人,實在不難猜測。」

女子說完後,將身邊一條裸露的電線抓起,一陣電光,大廳原本逐漸黯淡的燈光又再度亮起。

「那個雷光..小姐,妳是能力者?....也是SALIRS的患者?」

「....你說呢?」

他像是看見一絲希望般的不斷求眼前的女子,乞求能讓他們呆一個晚上。

「求..求求妳!一個晚上!只要一個晚上就好!就一個晚上,我們會自動離開!我們沒有被國聯的實驗團隊給盯上,不會給妳添麻煩的!」這位爸爸說完頓了一下,「雖然這麼說有點不禮貌,但是....我想和我們同病相連的小姐妳應該能夠理解,現在的我們....已經沒有任何棲身之所了。」

(......)

「一天。一天一到我不管有沒有人來接,反正就是給我滾出我家就對了。」

女子說完後,便轉身準備上樓去。

「非常感謝妳,真的很感激。來,娜亞快說謝謝。」

「謝謝阿姨。」

(....阿姨!?)

「總之,我要去休息了,不要打擾到我就好,其他隨便你們。」

「是!謝謝,....呃,不知名的..小姐。」

爸爸想向女子道謝,卻發現他並不知女子的姓名。

「刻耳貝洛斯。我的名字是....『刻耳貝洛斯』。」

咦?這名字好奇怪啊!不太像是名字,倒像是....代號。這時,爸爸的眼睛對上刻耳貝洛斯的眼神時,嚇了一大跳,刻耳貝洛斯的凶惡眼神傳達的訊息,直接告訴他,敢多廢話一句,馬上把他們父女直接轟出門,於是,爸爸原本到嘴邊的問題硬聲吞了回去。

「晚安,刻耳貝洛斯小姐!」

回到樓上的喀耳貝洛斯卻沒有如她所說的休息,而是靠在因狂風不斷吹襲搖動的窗戶,看著外頭狂風暴雨的景象陷入沉思之中。

刻耳貝洛斯想起以前有人告訴過她,上天恩賜的人這句話,能力者之所以會有這股力量是要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,而不是傷害人,但是,這句話卻讓她苦惱了許久,人們害怕他們、討厭他們、傷害他們,連自保都是個問題了,何況是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

(以後妳就會懂了。)

「....我還是不懂啊,哥哥!」

過了一晚,狂風暴雨過後的清晨,像是將所有污垢和沉悶一掃而空的特別清新,外頭小灌木叢的葉子上,一粒粒像是透明水晶般晶瑩剔透的水滴,在太陽的照映下閃耀著迷人的金色光芒。

刻耳貝洛斯下樓來看看那對父女現在的情況,卻沒想到眼前出現讓她意想不到的景象,原本雜亂不堪的一樓變的整潔乾淨,原本灰塵遍佈微風一吹就起沙層暴的的地板,現在居然是如此的清新,客廳桌上還有著一杯飄著淡淡香氣的熱茶。

從客廳的窗可看到外頭的花園,開滿了許多這個季節代表性植物。

角落生長了許多的脫落芽鱗的貓柳,花序密佈絨毛,潔白如絹,陽光照射下銀光閃閃,圍牆下的灌木叢開滿了花冠有白、黃、粉紅及紫色,成喇叭狀的曼陀羅,底下則佈滿了許多非洲鳳仙花,一旁的早已枯死的大樹,竟然開滿了有紅有白熱中帶冷的櫻花,還有許多不知名植物爭艷比美的開滿了外頭的花園,甚至外頭的道路和其他地方也都開滿了花。

和女兒開心整理花園的爸爸,正教導女兒這片花園中,那些盛開的花朵所代表的花語是什麼意思。

「爸爸。這是什麼花啊?」

「喔,這朵啊,這花叫做嘉德麗亞蘭,是蘭花的一種,有蘭花之王的美譽喔!她的花語呢,紅色的是魅力,粉紅色的是成熟美、優雅的女性,就是娜亞妳一樣喔!」

「嘻..,那這朵像喇叭的花呢?」

「這朵像喇叭的花,叫做曼陀羅,這個花有毒喔,不能亂碰!」

「好恐怖喔!」

「對啊,所以她的花語就是恐怖,....就像刻耳貝洛斯小姐一樣!」

最後這句當然是說的很小聲,雖然還是讓刻耳貝洛斯聽到了。這位爸爸背後說人壞話是不對的!

「然後啊,長在牆角一枝一枝的就叫貓柳,她的花語是....自由,過了今天,我們就會像那花語一樣,自由。」

說完後,爸爸看著高升的太陽笑著。

「爸爸,那個粉紅色的小花的花語是什麼?」

「粉紅色的小花?喔,那個啊,那個花叫做非洲鳳仙,她的花語啊,叫做....不要碰我!....就跟刻耳貝洛斯小姐一樣。」

老爸,小姐就在你背後,她非常火。女孩不小心撇見刻耳貝洛斯一臉凶惡的面像站在他們倆的背後。

「..你在搞什麼鬼~~!!」

刻耳貝洛斯忍耐多時的火氣這時一次爆發,讓那對父女嚇的抱在一起發抖。

「因..因為實在是太亂了嘛!」

「多管閒事!你知不知道房子每變一分就多一分被發現的危險?」

刻耳貝洛斯氣的走向客廳的那張桌子坐下,邊走還邊不間斷的數落那位爸爸。

「我已經在這躲人類已經好幾年了!我不想因為好心收留你們而害我被發現,聽到了沒有?....那這杯是什麼?」

指著桌上那杯飄散著微淡香氣的飲料。

「喔,我把後院裡野生的一些水果加熱水煮,作成的水果茶,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喔。」

「....院子後面有這種東西?」柯耳貝洛斯輕喫了一口。

刻耳貝洛斯許久沒有到屋子外走動過,當然不知道外面的景象變成何樣,更別說後院有果樹或者有水果這回事。

(....)

「呃,我有先把它放涼,應該不會太燙,不知道還合不合您的胃口?」

爸爸從旁拿出已煮成一整壺放涼的水果茶。

「..再來一杯。」柯耳貝洛斯快速的將水果茶喝完後,放在杯墊上要求再一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Z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